close

前陣子結束了第一份工作之後
便和寶貝開始了環島旅行

我從來沒有想過旅行需要什麼目的
只覺得被工作壓榨了這麼久,理應當要出去大玩特玩一番
結果寶貝卻說她覺得玩是其次
更重要的是想要透過這次的環島讓我們更了解彼此

嗯~這麼說來也是~
畢竟是遠距離,即便交往了五年多,但實際上見面的次數少得嚇死人Q^Q
受限於交通因素
所以這次的旅行全程是搭火車+公車+中型巴士+計程車(驚)+雙腿走到斷的超環(殘)(障)環島旅行
如果我們的交通不用靠大眾運輸的話,其實可以省更多錢喔~



環島旅行Day1:野柳金山老街→廟口夜市
IMG_0477.JPG             
很久以前就想去基隆,可惜一直沒有機會去~
聽說基隆一年365天有355天都在下雨,當時覺得太誇張
結果環島的第一天真的就遇到風大雨大的天氣
現在回想起來真的覺得自己太強了,因為當時太興奮,所以即使下雨也沒有破壞我的心情XD
(真希望以後遇到任何難題我都可以因為太興奮一切迎刃而解XDDDD)
只是沒想到野柳竟然還要門票,而且從50元漲到了80元,乾!

一入園沒多久就看到了很猛的大陸大媽讓我嘆為觀止
IMG_05501.jpg  
看到這樣的情形真的會讓人很抓狂,嘖嘖!

IMG_0575.JPG  

IMG_0576.JPG
這裡的景色很特別
但我承認即使進來參觀我也沒仔細看相關介紹(噗)
雖然是下雨天(而且還是平日),但是遊客多到爆!!!
而且竟然是陸客和韓客比台灣遊客還多
IMG_0601.JPG    
如照片所見,這天的天氣就是這樣濕漉漉的樣子
又要拍照又要注意地滑,還要儘量防止雨下噴到相機真的非常忙
(但是再怎麼防,寶貝的相機還是被我弄得濕答答慘不忍睹QAQ寶貝對不起)
其實我滿好奇放晴的話,野柳這邊看起來會是什麼樣子
因為靠海邊的關係,感覺好像就算放晴還是會覺得全身濕濕黏黏的感覺
所以就會覺得這裡好像和晴天會有違和感(違和你個頭)

晃完一圈後就搭著台灣好行前往金山老街
然後…如你所見,平日的金山老街沒幾隻小貓也沒啥店家開XDD
IMG_0677.JPG  
所以我們沒停留太久,隨便吃一碗麵就驅車前往今天最期待的廟口夜市啦~
另外我發現金山老街好多貓~差點要嚇尿我了T^T

到基隆夜市的時候好像還沒六點,所以人沒有很多
總覺得基隆夜市的特色之一就是兩旁掛滿這種充滿古早味的燈籠(還是我想太多了XD)
IMG_0738.JPG  
大致晃了一下好像也沒有特別的食物(其實也是我沒特別做功課的關係)
結果看到了一個叫做「鼎邊銼」的小吃
從沒聽過的我和寶貝立馬點了一碗來嘗嘗
IMG_0741.JPG  
會選這間吃只能說是被站在門口的店員半推半就的拉進去的(爆)
因為店員看起來很像"兄弟"好可怕
我好怕我和寶貝如果選了別間吃會被暗殺(有病啊你!!!)
吃完的心得是覺得很普通。_。(被打)
感覺就是水餃皮加點料再煮成鹹湯而已………

之後看到一個名稱很特別的甜點叫做「石花凍」,於是又點了一份來吃看看
IMG_0756.JPG  
我和寶貝吃了好幾口後才想起來拍照,於是變成了這個樣子…XD"
這甜點我和寶貝都喜歡ˇ吃起來不會太甜~冰冰涼涼的很好吃~
本來以為是果凍還是愛玉之類的,結果好像不是耶@@
上面還會灑滿滿的花生粉,吃起來很對味喔
老闆是一位聾啞人士,寶貝覺得他笑起來很可愛
而且我們買完之後他還用手語跟我說謝謝,還真的很可愛XD

最後看來看去沒什麼特別想吃的,只好點了一份蚵仔煎
IMG_0757.JPG  
身為中部人的skylain認為,中部和北部的蚵仔煎口味吃起來比較像
(言下之意就是比較合我胃口的意思XD)
 之前在台南吃過的蚵仔煎,白菜的部分是用豆芽菜取代,感覺吃起來不太對味@x@"

等到我們吃得差不多逛的差不多之後人潮才漸漸多了
IMG_0771.JPG  
雖然覺得有點可惜要離開了
不過說真的基隆夜市好像比我想像的還要遜一點
加上一整天下來也覺得累了,就決定早點回家休息了XD

arrow
arrow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