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和寶貝都沒有來過桃園
在此之前,我對桃園的定位是「僅次於台北東區的熱鬧繁榮縣市」
但實際來這之後,我深深覺得和我原本的想法有些出入


桃園火車站的前站是百貨公司、商圈、很多可以逛的店面和小攤子
雖然是我的菜,但這次的環島偏向本來就不是血拼,所以理所當然跳過
因為事前有做功課,因此知道我們今天的景點必須仰賴位於桃園車站後站的台灣好行
所以當我們由前站走地下道要到後站時,著實的讓我吃驚了
IMG_1052.JPG  
這是大約中午11點所拍攝的
我萬萬沒想到這地下道的燈光會如此昏暗到讓我覺得這應該是晚上時間拍的吧
身為中部人的skylain,和台中車站的地下道算是有密切的親密接觸
我很難相信應該比台中更具規模且更具國際化的縣市
竟然車站旁的地下道燈光會這麼的不給力(而且當天這個地下道環境也滿髒亂的)
此時才驚覺,原來從小到大被我嫌東嫌西的台中其實也沒那麼糟嘛
而且在這個地下道聚集的人還真不少@@ 在台中根本前所未見!
更何況桃園車站的地下道整體環境是又暗又亂又髒又窄,整個不如台中耶

走出了這個地下道來到了後站,也是讓我覺得很驚喜
IMG_1054.JPG  
我只能說前後站繁榮的落差程度
讓我一度以為剛才是不是走了什麼穿越時空還是突破異次元空間的隧道
前後站根本是兩個不同的世界啊!!!!!!!!!!!!!!!  
另外我發現桃園的外籍勞工真的很多,和假日台中的第一廣場情況差不多
我只是好奇桃園這邊有什麼大型的加工出口區還是工業區嗎?
外籍勞工真的很多耶!!!! <---死命強調,因為後站讓我感覺沒碰到幾個台灣人(爆)


環島旅行Day3:小烏來風景區
IMG_1060.JPG  
蔡阿嘎說過「老子若有錢,誰要跟你小確幸?老子若有錢,我就大確幸了!」
這句話雖然我聽得心有戚戚焉且覺得不能再更中肯
但我認為生活的小確幸仍是有它的必要性~所以今日的小確幸是什麼呢?
鏘鏘! 
我和寶貝非常幸運的搭上台灣好行小烏來一日卷的最後一天優惠活動
原本一個人150元的票價變成半價,兩個人的交通費立馬就省了150元ˇˇˇˇ
雖然150元聽起來沒多少,但是300元和150元這樣看你就知道3和1的差別了(講廢話)

非常興奮的搭上車之後,我沒想到小烏來是位在這~~~麼山上的地方
本身就很容易暈車的我
單程約一個半小時的山路沒在車上吐得死去活來真的是奇蹟
IMG_1086.JPG  
到了!!!!!!!!!!!!十分之感動!!!!!!!!!
所以下車後第一件事就是調整一下差點嘔吐的虛弱身軀(不對吧你)

IMG_1103.JPG  
簡單來說,小烏來風景區就是一個風景區(這不是廢話嗎)
就是一個沐浴於大自然中,享受風景、鍛鍊腳力、呼吸新鮮空氣的地方
而這個風景區的最大重點就是風動石和天空步道
IMG_1114.JPG  
右邊那顆實際去看,大到讓你覺得不可置信的石頭就是風動石
到底有多大,我只能說真的非常非常大(靠腰)
skylain的國文老師死得早,導致於國文不好、文學造詣非常差
實在是想不出來該怎麼形容它有多大,總之,就是大!
這顆風動石除了大之外,比較有趣的地方是 其實這不是它的原貌
它最早是「站立」的姿態,只是後期不知道到什麼時候才像現在這樣是倒下來的狀態XD

原本沒有計畫要走天空步道(因為官網上說要事先預約 我覺得很麻煩所以就作罷)
沒想到當天好像也不管你什麼預約不預約,所有遊客通通可以看了~
只是我沒料到天空步道還要門票 雖然不貴,但感覺就是略靠腰
順道一提~原本全票是60元
但是因為我們有使用青年旅遊卡所以半價優惠喔(這還差不多一點)
IMG_1106.JPG  
說真的,小烏來的天空步道我也聽人家說過很多次了
雖然沒實際找資料來看看是長什麼樣子
但我想應該就和南投的天空之橋大同小異吧~只是可能沒那麼長
結果!!!!!!!!!!!!!

















IMG_1128.JPG  
你還沒到站到頭就可以看到尾了(爆)
當我得知這就是所謂的天空步道
是一個慢慢走進去晃不用一分鐘、小跑步晃一圈不用30秒的距離
我就覺得這30元是淦它媽的詐欺啊!!!!14734b192d72ae.gif
於是我開始對寶貝碎碎念這些有的沒的(寶貝你辛苦了XD)
之後寶貝告訴我說 要進來這個天空步道才看得到小烏來瀑布,這麼一聽後才稍微的釋懷~ 
IMG_1161.JPG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這個不是小烏來瀑布(靠),這個叫做龍鳳瀑布
那最精采的小烏來瀑布呢?
基本上瀑布就是那樣,就只是差在水流量的大小而已
再加上小烏來瀑布位於太尷(機)(歪)的位子了,很難拍的OK 我就不放上來了
因為天空步道是透明的,所以你站的腳底下就是瀑布
寶貝就是很典型的是那種「愛哭愛跟路」的類型XD 
一開始堅持去天空步道的是她,結果被透明步道嚇到快哭出來的也是她
真的要笑死我了,怎麼這麼可愛啦XDDDDDDDDD(抱緊緊)

離開天空步道之後又四處走看,急著尋找一個可以寫字的平台
於是來到這個地方做短暫的停留
IMG_1172.JPG  

IMG_1205.JPG  
接著就很害羞的在這個地方掏出了那個硬硬長長的東西(?)












IMG_1183.JPG  
這次環島事前也準備了一些明信片要寫給親朋好友
不得已之下只好在這裡寫了XDDDDDDDDD
在寫的當下真的覺得很克難也很好笑~
我相信那個唯一一個收到我桃園明信片的朋友一定不敢置信
我竟然是在這麼囧的地方寫明信片給他的吧XDDDDDDDDDD(大笑)

寫完之後大致上也覺得晃得差不多了
接著就準備搭車結束我們桃園的行程繼續前往新竹住宿了~

arrow
arrow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