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的環島直接跳過苗栗
直接下台中然後玩彰化

只能說這一切都是因為考量到交通的緣故
我發現苗栗有不少地方都很不錯,只可惜都是得自行開車比較方便(唉)
再次體會到不會開車、機車又騎的很菜的悲哀T_T
這次在台中住宿停留了兩晚,住的是台中車站附近的「安可旅店
其實原本有其他更便宜的旅館,可惜在我上網搜尋的時候不小心看到了鬧鬼的傳聞
結果我剛剛搜尋安可旅店時,搜尋引擎出現了「安可旅店撞鬼」的關鍵字
接著來分享一下我住安可旅店的心得吧~

房間坪數:適中,不過房間的走道寬度大概是中型行李箱攤開的大小
個人覺得如果只是做短暫旅行的話,幾個後背包的程度是很夠用的坪數
房間價格:平日最便宜的雙人房1280元,這是我這趟環島旅行第二高價的房價
有無早餐:1280元其實也不算多平價,結果竟然沒附早餐!!!!? 
不過櫃台旁有免費的咖啡任你喝 (但說真的非常之難喝) 
非住宿房客小小一杯(一般紙杯大小)50元喔 (我還不如去買超商的)

有無wifi:有免費wifi,房卡上有帳密讓你登入使用
洗衣設備:一大袋收費(不知道是多大袋),洗衣+烘衣總共200元(老娘斷手也要自己洗)
電子商務區:壓根兒沒看到(應該是沒有),一樓只有類似小飯廳的公共空間
DVD播放機:你別妄想有這種東西
電視頻道:除了基本的有線電視頻道外,另有兩台成人頻道
淋浴設備:雖然乾淨,但是水量乎冷乎熱乎大乎小洗得老娘很不爽
週邊環境:位於車站附近,但基本上我覺得台中車站附近也漸漸沒落了
所以也不特別覺得有什麼交通便不便利的問題(大概是看習慣了所以也無感吧)
結論:服務普通 房價稍貴 要啥沒啥都得自費 我絕對不會想再來住這間!!!


環島旅行Day5:鹿港老街
IMG_1689.JPG  
要不是為了要留車票做紀念,我才不會坐比客運貴的火車呢QAQ(別再靠腰了)
雖然skylain是台中人,不過印象中從沒去過鹿港老街(驚)
寶貝算是比我還熟悉這裡,於是就決定由寶貝帶路來一趟文藝之旅
原本打算坐火車到彰化,不過發現到彰化火車站之後離鹿港老街還有一段距離
而且是一段我們都不知道怎麼走的路程,於是決定搭乘直達的「中鹿客運」
聽到一個人94元我當下又是心一緊
但之後我得知彰化客運比中鹿更貴時整個人就覺得很舒坦

IMG_1706.JPG    

IMG_1709.JPG  
鹿港老街真的是個充滿古色古香的地方
對於住在繁榮熱鬧縣市的寶貝來說,這地方對她就很有吸引力~
不過相較於skylain來說,這種頗具傳統文化氣息的地方就不太適合我久留(爆)

IMG_1714.JPG  

IMG_1723.JPG

IMG_1732.JPG   
鹿港老街也會有一些小攤子,多半是賣一些吊飾、傳統玩物之類的
在這裡也有賣一些髮飾的攤子,skylain發現這裡賣的髮飾比台中還便宜
而且花色也很可愛!!!!重點是寶貝竟然買了兩個送人家>/////<
  
然後…我餓了XDDD 寶貝帶我去吃鹿港特有的炸物「蝦猴酥」
IMG_1759.JPG  

IMG_1764.JPG  
這樣小小一份要100元(驚) 吃起來覺得和鹹酥雞差不多~
雖然我一直很好奇怎麼會有叫「蝦猴」的東西
到底是像蝦子還是猴子你倒是說清楚XDDDDDDDDD
不過事實告訴我們,它外觀和猴子完全扯不上關係












但是長的卻非常像捲曲的蠶寶寶啊!!!!!!!1216304759.gif 
吃的時候我只能告訴自己不看不聞不問0.PNG

之後就到天后宮去拜拜求籤~
IMG_1766.JPG

IMG_1767.JPG  
從來沒有到廟裡求過籤的我,求籤的順序步驟都是寶貝一步一步教的
所以這體驗讓我覺得好新鮮好有趣XDDDDD
我問的是關於未來工作的事情,結果似乎求到了一支好籤耶0302013543374.gif 
IMG_1771.JPG  


求完籤後再到老街上吃吃逛逛
但可能平日的關係~所以感覺店家和人都不多XD
於是找了一個小攤販休息一下,點了一份我也從沒聽過的「麵茶」
IMG_1773.JPG  

IMG_1775.JPG  
雖然沒有聽過「麵茶」這東西,不過總覺得小時候好像有吃過
甜度適中,很適合當飯後的小點心XD

吃完之後又逛逛其他的巷弄之間
看到了這個很有趣的店(?),可惜當時沒營業,不然一定進去參觀坐坐
IMG_1804.JPG  

IMG_1806.JPG  
覺得這種巷弄裡的小店最能流露出人情味
尤其是這種關心社會議題的小店面,會讓我更加分
(我想如果當時裡面有營業,寶貝大概能和店主聊得很起勁吧XD)

後來其實也晃了不少地方
不過還真的是不知道該怎麼介紹,skylain已經詞窮了(囧)
所以來個簡單粗暴的結尾好了
IMG_1812.JPG  

IMG_1813.JPG  
這間店的豆花便宜又好吃!!!!!!!!!!!!
要不是當時已經飽了 來兩碗都沒問題!!!!!!

這次對鹿港老街覺得意猶未盡~因為還有一些古蹟沒有參觀得很徹底=x="
下次來的話想挑個假日的時間感受一下不同的風情
重點是這間豆花我一定要再來捧場的啊!!!!!!

arrow
arrow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