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心血來潮的和姊姊去看了夏卡爾的畫展
(其實我只是去當跟屁蟲的XD)

這是我第一次去看花錢的展覽(還敢說)
其實我對藝術這類的完全沒有概念
只是純粹想去體驗看看裝氣質知性之旅是怎麼個
姊和他朋友在前一天就先買了預售票,而我是當天才購票
除了了解到預售票和全票的價格差很大之外,也再次體會到從前當學生的好(泣)
DSC01492.JPG
一進入展覽館就看到牆上有一幅和牆一樣大的圖(就是上圖的作品)
雖然乍看時覺得在空中轉頭親吻女性的人物動作有點詭異
更會覺得這骨架怪異且不符合人體工學
但是看到這幅作品時,卻完全沒有不舒服的感覺
之後聽現場人員的導覽時才知道,這幅畫就是夏卡爾在畫自己和妻子蓓拉
蓓拉在夏卡爾生日當天帶了很多鮮花前往夏卡爾家為他慶祝
這對於原本忘了自己生日的夏卡爾來說,有著格外的感動和意義
因而創作了這幅名為「生日」的作品
在夏卡爾的畫裡,總會高頻率的出現著花束
對他來說花束是別具意義的
他第一次收到的花束就是他的妻子送他的,所以對他而言
花束不僅象徵著愛情,更是代表著他這輩子最深愛的妻子
另外,在夏卡爾的作品中也很常有著小提琴的蹤跡
一是因為信仰猶太教的關係
不論婚喪喜慶小提琴對猶太教而言都是不可或缺的
二是因為身為猶太人後裔的他
有感於猶太人被迫害而過著居無定所四處流浪的生活
因此藉由小提琴低沉的樂聲來表達猶太人的心境
不過事後我姊卻對我說:「小提琴的聲音不是算很高亢的嗎…」
……這麼說起來好像也是耶?
所以是導覽人員資訊錯誤囉?(被打)
總之聽完基本導覽之後,之後再看夏卡爾的作品真的比較能進入狀況
雖然有時候他的發音我聽不太清楚
夏卡爾的故鄉「維台普斯克」我一直聽成「回台不是客」
我當時還一直在想:「回台不是客,那是要被當成什麼?」(對不起我錯了)1167737219.gif  
說真的,真的覺得很幸運而且感謝 剛好在我們看展的時間有志工幫忙導覽
不然我真的覺得我看完之後還是會完全搞不清楚的呈現痴呆狀TFR2D.gif 
接下來更細節的部分我就不多說了,因為我覺得我已經快詞窮了未命名.bmp  
而且因為館內禁止拍攝,所以對於沒有圖就不會寫網誌的我來說
要再寫出東西無疑是要我的命魂飛.bmp
所以如果有興趣的各位,有空可以去參觀參觀
但是良心建議你是真的對夏卡爾有認識且喜歡他的作畫風格再去比較好
【以上的不負責任發言絕對不是skylain小波說的】(屁啦)
所以聽完導覽後,我又從頭慢慢看了一次
結果聽到兩位年約高中女孩的以下對話:
A:「咦?這個就是夏卡爾的第二任耶」
(夏卡爾第一任妻子去世後,他又認識了另一個英國籍的女性,但沒有結婚)
B:「喔~就是維吉尼亞嘛~他們感情看起來還好耶~你看離這麼遠」
(照片中是夏卡爾和維吉尼亞在餐桌前的合照,但是一人坐一邊)
A:「吶你看!(指著旁邊)夏卡爾跟畢卡索的合照耶!!!他們也靠得太近了吧!!!!」
B:「真的耶~怎麼和維吉尼亞離這麼遠,和畢卡索靠這麼近!!!!」
「說不定就是因為夏卡爾根本不愛她,她一氣之下才拋棄夏卡爾的!!!!」B繼續說
A:「真的!!!!其實我們應該問問夏卡爾的性向的!!!!」
我只能說,我很驚訝在國美館裡竟然聽到這麼一段精彩的對話
展覽館裡其中有一面牆也有該合影的放大版(也是跟牆一樣大)
我剛看到那張合影的時候
我只覺得:「這張照片拍的真好,有溫馨的感覺」(我是說真的!!!!)
結果聽完這段對話,又看了一次那張合照和維吉尼亞的合照後
…………真的有可疑喔未命名.PNG(靠杯)  
我相信大家一定很好奇是怎樣的一張合照
所以我用力google了一下真的被我找到了!!!! MOE.gif 












































pic01.gif  
太太!!!!!!這怎麼好意思啦!!!???taface23.gif (意味不明) 
越看越覺得為什麼他們可以笑得這麼燦爛,讓我忍不住的想YY(克制)
雖然這是個正經八百(?)的展覽,但其實我有很多地方忍不住想吐槽
只是芝寶貝勸我還是把那些會讓夏卡爾哭的亂七八糟(?)的感想放在心裡比較好
(老實說我也很怕被跟著認真的人士看到這種糟糕的觀後感啊)
所以還是決定就寫到此了=w=
之後還在國美館買了這個DSC01493.JPG  
我的媽呀真是超可愛的啦!!!!
看完夏卡爾的畫展之後竟然是買這種八竿子打不著的東西
這個拆下來後可以自己塞棉花縫成小吊飾
雖然我覺得我縫完之後會有極高的機率讓這隻長頸鹿變成獨角獸
但是還是決定試著做看看www
午餐本來我想去異想空間這間餐廰去吃的!!!!!
這麼堅持的原因是因為 那是一件以美式餐點為主的公仔主題餐廰啊!!!!!!
這就代表









蝙蝠俠和超人!!!!

還有可愛的小知更鳥羅賓們在等著我啊!!!!
MOE.gif  
消失將近一年的時間裡,我不小心栽進了美漫的腐坑裡(害羞掩面)
這一切都是芝寶貝帶壞我的!!!!!!!!!
只可惜當天中午太熱了,實在是沒什麼食慾去吃美式餐點
所以這次就沒有進去了
(話說回來~下次芝寶貝來找我時就可以一起去了A_A)
剛剛官網看了一下,好像DC公司旗下的漫畫作品不多
可是招牌上確實有畫出蝙蝠俠www
未命名1.JPG  
少爺!!!你的貓耳擄獲了我的心啊!!!!!MOE.gif  
(不是最右邊那個嘿!!!!!!!!!!!!!!!!!!@益@)
圖片取自異想空間官網,印象中它的招牌圖案跟我昨天看得不太一樣
我記得昨天我好像有看到超人和黛安娜(神力女超人)
另外還在官網看到了這張圖!!!!!未命名.JPG  
少爺!!!!!!這是少爺您沒錯吧!!!!!!!!

美漫裡只有您有這麼萌的貓耳了呀!!(自重)

越看越興奮!!!!!>////<
好希望快點找到我和寶貝有空的時間一起去這間餐廰
在まいか用完餐之後,姊的朋友帶著我們來到一個奇妙的古老藝術街(?)
DSC014871.JPG  
這裡的感覺,真的除了奇妙還是奇妙
我不知道這邊到底是什麼地方,只知道這裡的民宅非常的復古
裡面有幾間很像是店家的店家(?)(所以到底是不是店家!!??未命名.bmp)
就是一整個感覺很妙就是了~
我們來到了一間叫做「自己的房間」的店(就姑且說它是個店家吧XD)
一開始沒有多注意這間店,也沒注意到它可以進去參觀
而且入內參觀還要脫鞋子,感覺就是很妙XDD
我脫好鞋子要進去時,赫然發現門口插著兩隻旗子
一隻是彩虹旗,一隻是雙性戀旗幟
之後看到店內貼著一張
「雷斯盃 運動會募款二手市集」的活動公告
看到公告第一句寫著:『「雷斯盃」一直都是拉子圈的年度盛事』時
我才真正確定原來我現在所身處的地方
其實也可以說是和我切身相關的(笑)
突然間,覺得這個地方有種熟悉又溫暖的感覺
可惜的是,店內一樣是不能拍照的
店內的一些擺設和佈置很可愛,不過通往二、三樓的樓梯真的讓我頗害怕的|||XDD
(實在是垂直到不行啦!!!要不是為了一窺究竟我想我根本沒有勇氣上樓XD)
參觀完三樓之後,我最後還在三樓放置給參觀遊客留言的筆記本裡寫了一段話給寶貝

希望下次我帶寶貝去的時候那本筆記本還在^^
然後這是擺在店外的二手市集
DSC014861.JPG  

DSC014841.JPG  
整個就是老舊復古的感覺,而我也在那邊買了一本記事本(不過是我姊付錢就是了XD)
DSC01497.JPG  
我覺得滿可愛的,而且外皮的材質摸起來滿舒服的~
買完之後我又再次回到國美館去蓋夏卡爾的紀念章XDDD
DSC01498.JPG  

DSC01500.JPG  
不得不小小抱怨一下,這個章實在是有夠難蓋的!!!↗
怎麼蓋就是沒辦法蓋得很清楚=3=
DSC01502.JPG  
嗯…我的攝影功力非常需要加強一下|||XDDDDD 燈光有夠暗的@@
此外也參觀了另一間很妙的店,裡面依舊不能拍照(的樣子)
所以我只在外面拍了門的樣子
DSC014881.JPG  
本來門之關著的,之後好像在我一個不留神的時候
門被其他遊客給打開了(!!!???)
所以我也就跟著進去看了一下
店裡很空,裡面的擺設會讓我有種很熟悉但又有些不合常理的感覺
我真的不太會說那種感覺,總之還是一個感覺,妙!
差不多就是以上這些結束了當天的行程
晚上回到家應了媽咪的要求去剪頭髮,老闆娘咻咻咻的十分鐘就剪好了
我一看鏡子不覺得髮型有什麼變,只有髮量少了許多而已…
原本我要求再剪短一些,結果老闆娘似乎比我還要捨不得剪掉長髮
一直說對我說:「女孩子就是要留長才好看吶!!!!」 
最後她還是不肯幫我再剪短一些的時候我超ㄘㄨㄚˋ
超怕媽咪看到我頭髮長度完全沒變會大抓狂=A="
回家之後媽咪一看到長度沒變果然臉色一沉(爆)
還說要幫我再剪短一點XDDDDDDDD
後來爸比跳出來說了一句:「不用啦~這樣就好了~」因而得救了XD
可是覺得這頭從頭到尾只用打薄剪刀剪的頭髮看起來真是慘不忍睹
毛躁到不行,我都要哭了100.gif  
DSC01512.JPG   
不知道為何,「新婚誌喜」這四個字在旁邊有莫名的笑點
 
以上 

arrow
arrow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