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南投的景點最常聽的就是日月潭、溪頭妖怪村之類的
不是已經去過就是興趣不大

所以當寶貝提議去「三育基督書院」時我非常興奮
一來是我從沒去過,二來是寶貝之前去覺得很漂亮,所以她說想帶我來(哈哈)
於是南投的景點就決定是三育啦!XD

Day6:三育基督書院
當天早上要到南投之前發生了一件差點出人命的小插曲
表定7點50分的班車,我們從台中車站坐7點半的公車前往台中干城站坐南投客運
原本時間應該是很充裕的














結果我發現相機的電池放在旅館忘了帶!!!
在我發現這個驚人的事實時差點昏死過去,偏偏車站到干城這段距離又正好塞車(淦)
等我們到干城站下車時已經7點40分囉
因為不確定下一班公車何時會來,於是老娘立馬用跑的回旅館,再用衝的回干城站
我只能說這輩子從沒覺得一站的距離是如此遙遠,喘到我差點往生了
結果我一坐上位子,司機馬上就上車關門了(嚇尿)
因為經歷了這次恐怖的事件,之後的旅行我都前一天就檢查相機有沒有裝好電池

印象中9點40分就到了魚池鄉,車程比我想像的還短
IMG_1830.JPG  
下車地點就在這附近,只是…這裡是哪裡啊?
回頭看看寶貝,結果她也是一臉茫然(爆)
於是我們四處問店家和路人該怎麼走,大約十分鐘的路程就到囉XD

IMG_2127.JPG  
剛看的時候一直覺得哪裡怪怪的
之後才知道為什麼會有不搭嘎的感覺…魂飛.bmp













因為它不是西式建築的風格欠扁笑.bmp欠扁笑.bmp欠扁笑.bmp欠扁笑.bmp欠扁笑.bmp(被打)
主要是因為我覺得「基督書院」是偏向西方的宗教
但是外觀卻是很中式的廟宇建築~所以和我想像的有落差XD
如果是城堡的樣子,skylain又可以使喚寶貝幫我搞得像專業的外拍說

進去之後要押證件再填個登記表,之後守衛會給這張參觀許可證
IMG_2124.JPG  
先生請問你這是什麼臉 
不是我想講,實在是這個參觀證做的有夠醜 
難道是怕做的太美會被偷嗎?(毆)

進到校園之後,映入眼簾的就是整片的綠地和樹木
IMG_1872.JPG
 
IMG_2111.JPG
     
IMG_1932.JPG  

接著拿出早就和寶貝準備好的餐巾布鋪在地上死命昏睡(喂)
IMG_1891  
我只能說躺下來的瞬間,有種「一輩子都不想起來了」的感覺XDDDD
當時除了我和寶貝之外,還有一家四口的家庭在這片大草地上玩大地遊戲
光看著就覺得很替這家人感到幸福啊~
我和寶貝就這樣躺著昏睡了將近一小時(真的很會睡)
最後因為太陽露面的關係,我們才又起身參觀其他地方(很不甘心的的樣子)

平日的參觀人數不多,所以整個校園呈現清幽靜謐的感覺
唯一聽得到的聲音除了我和寶貝的交談聲,大概就剩校園的鐘聲了吧XD
 IMG_1975.JPG

IMG_1978.JPG  

這裡的景色很美,環境也好,就連空氣也很新鮮
接著就和寶貝在這裡邊寫明信片邊休息聊天,順便吃自己帶來的零食
IMG_2002.JPG  
原本以為旁邊那棟建築物是賣餐點的小咖啡廳,結果竟然不是XD
依稀只記得好像是一個需要預約參觀的地方,至於裡面到底有什麼東西
我到現在還是不太清楚XD

整個校園到底算不算大我不太清楚,有些地方是禁止遊客參觀的
另外還有一些地方沒有走得太深入,怕會影響到學校裡的一些運作
但就我們所走的範圈,以飯後運動的散步來說算是很剛好的
IMG_2046.JPG        

IMG_2089.JPG  
來這裡的重點就是親近大自然,除此之外就沒有其他的娛樂
你也知道這不是skylain的風格 所以我和寶貝大約下午兩點半就準備離開了

這趟環島旅程讓我感到最具人情味和溫暖的縣市就是南投了
當時我和寶貝問路人和店家該怎麼走到三育基督書院時
每個人都很熱心的向我們指引
最讓我們印象深刻的就是其中一間早餐店的老闆娘
她刻意把煎台的爐火關掉,只為了聽清楚我們的說話內容
當時在買早餐的客人,對於老闆娘這個會讓他們的餐點延後拿到的行為
不僅沒有生氣或是不耐煩,聽到我們問路時
這些客人也紛紛提供自己覺得最簡單或是最省時的路程供我們參考
我當下真的有種感動的快哭出來的感覺XDDDDDDDDD
對於我這個四捨五入也30歲的人來說
第一次強烈感受到,原來陌生人之間也能有這般難能可貴的溫情啊(已哭)


arrow
arrow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