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從台東到花蓮要兩三個小時之久
到達花蓮時已經下午四點多了啊(((゚д゚)))

本來計畫到花蓮的當天就可以去玩一個景點
到花蓮後雖然是由民宿業者接送到民宿,可是不知為何就是覺得好累喔ˊAˋ"
在花蓮住的是「椰風時尚民宿」,原本是要選擇其他的民宿
可是看了之後覺得還是椰風便宜,再加上五年前第一次和寶貝來花蓮玩也是住這間
基於價格和重溫記憶的份上最後還是又選擇了它XDDDD

房間坪數:就是一般的套房大小www 住的是涵星館的精緻套房~
房間價格:假日一晚是1600元,但是老闆娘鍾小姐人超好只算我們1200元
續住會再優惠,所以鍾小姐第二晚仍是算我們1200元,兩晚住宿共2400元

有無早餐:有附麥當勞的早餐券 (我記得以前是麥當勞和中式早餐店可以選擇w)
是說鍾小姐人真的很阿莎力,她說如果我們想吃別的早餐,不想吃麥當勞的話
她可以把麥當勞早餐券的錢退給我們
現在哪裡還找得到這麼有良心的生意人啊!!??感動噴淚.jpg  
基本上早餐券應該就是附在房價裡了~人家管你吃不吃咧~
竟然說不想吃的話可以折現給我們!!!!!也太甘心了吧!!!!!!taface23.gif(之後還是吃了麥當勞早餐w) 
有無wifi:有免費wifi

洗衣設備:有兩台洗衣機和烘衣機,可以自行使用
電子商務區:公用電腦一台,但電腦的速度稍慢XD
DVD播放機:無
電梯設備:無,算是比較可惜的一點~不過幸好我們這次也是住二樓w
而且我們剛到民宿的時候有傭人瑪莉(名字一樣我亂取)自行幫我們把行李箱提到房間>////<
說到這個也是有點不好意思~我們也是跟她說不用沒關係,不過她就自行拿過去了XD"
此外旅館也有免費提供腳踏車喔!
電視頻道:有線電視頻道近百台XD
淋浴設備:非乾濕分離,浴室乾淨之外且有對外窗w
週邊環境:如果
用走的話,離花蓮車站算是有段距離
但租機車的話一定會覺得這裡交通方便又好逛的喔!
結論:民宿主人親切,住起來很舒適又不會感到拘束
我超愛這裡的氣氛!!!大推大推!!!

Day16-18:舊鐵道文化商圈→松園別館→雲山水
PhotoCap_071.jpg
當時從台東坐到花蓮,大概是沒有事先訂票的關係
所以我們現場買到的車票是中途要換車廂才有位子的(幸好還有位子坐XD)
那時售票人員還跟寶貝說不好意思可能要麻煩我們中途換車廂
但我覺得反正就移動一下也沒關係吧~
事後我才知道從第8車廂移動到第1車廂有多麼不容易XDDDDDDDD
因為當時還拖著行李箱,一路上扣扣扣的走過狹小的走道
而且還得時不時閃過站在走道上或是坐在靠走道的旅客(怕會撞到人家|||Orz)
結果我們竟然花了15分鐘才順利通過這段路wwww
真是把我們逗樂了XDDDDD 一路上真的滿頭大汗XD
IMG_3864.JPG
五年前來到這個舊鐵道文化商圈時很興奮TFR2D.gif 當時還是青春的大學生啊~(遠目)
所以我和寶貝就在這裡隨機找人幫我們拍張照
找了三、四個高中生,每個人都是面有難色一臉看到鬼的樣子搖搖頭就走
那時候開始skylain對於花蓮人就烙上「冷漠」兩字的評語
因為沒有人肯幫我們拍,結果踏碼的那時候就真的一張照也沒拍啦!!!(大哭)
但是這次來完全沒有這樣的情形,而且遇到的人都很好很熱情
我猜想也許是五年前此地有什麼奇怪的搭訕魔人,所以我們被誤會了吧~
再者,用少數人的行為去定義全部的人,豈不是太不公平了?w
PhotoCap_073.jpg  
之後去嚐嚐有名的公正包子
我問寶貝為什麼來公正包子店,卻是點蒸餃居多?
結果寶貝說,五年前我們來吃的時候
她就覺得包子沒有特別好吃,所以這次想點蒸餃看看
我心一驚回問,我們以前有吃過包子嗎?我怎麼沒印象?
此話一出差點沒被她給殺了\^q^/ 饒命啊大人!!!!我真的不是有意忘掉這些事的!!!!
所以這次包子和蒸餃就一起點再做一次評比囉~結果事實證明
蒸餃真的比包子還好吃喔(*´∀`)♥ 
PhotoCap_005.jpg
五霸包心粉圓也是花蓮的特色甜點
五年前也有吃過,但完全記不起吃起來是什麼樣的滋味
當時好像是誤打誤撞走進這間(不然就是寶貝早就查好,然後故意製造成偶然經過的錯覺)
這次則是想吃卻一直找不到(爆) 還是問了熱心的高中生和路人才順利到達的wwww
該店標榜焦糖包心粉圓不會太甜,是適合大人的口味
偏偏skylain是那個例外,是愛吃甜死人口味的類型呀(*´艸`*)
PhotoCap_074.jpg
第二天吃完早餐後,接著要走去松園別館
在此建議去花蓮玩最好還是租機車,不然像我們這樣用走的去我們要玩的景點
常常還沒到達目的地就吵起架來了(爆)
路途上看到這樣的景像忍不住停下來拍一張wwww
但我必須說這個地方單純只是馬路邊的大水溝,完全不是什麼風景名勝XDD
PhotoCap_079.jpg
終於來到松園別館,也是要門票~用青旅卡買一樣有優惠w
不過事後得知可以從另一側的小路走上去,用偷吃步的方式完全不用錢
聽到的時候又是略心死的狀態未命名.bmp 
不過算了~總是要給人家賺點錢的~可以買到半價優惠就很好囉!
PhotoCap_080.jpg
票券可以抵用園內消費,於是我和寶貝各點了一杯奶茶喝
skylain的評價是金玉其外,敗絮其中~CP值真的不高耶欠扁笑.bmp
用折價券折完之後,兩杯要150元(真的腰瘦貴= =)
對我來說如果東西好吃好喝,就算貴一點我也願意啊(標準的吃貨)
所以基本上園區的奶茶我是不太推薦的"(´3`)ノ=
PhotoCap_075.jpg
松園別館位於有點高又不會太高的位置(啥) 在這邊可以很清楚的看到花蓮港喔~
看著看著心情又愉悅了起來呀(*´∀`*
IMG_3879.JPG

IMG_3940.JPG    
內部不大,走馬看花的話十分鐘就看完了~skylain自認的重點區就是上述兩張圖(爆)
園區裡有各個種類的松樹,可惜我一竅不通興趣也不大
另外當地人都說,晚上千萬不要來松園別館
據說二次大戰日本戰敗後,神風特攻隊的將軍在這棟日式建築裡自殺
從此以後晚上這裡時有靈異現象(一堆人說會看到沒有頭的人出現在裡頭)
不論真實性如何,skylain對於鬼神都是抱著「寧可信其有」的心態
自然我也沒那個膽晚上來這裡驗證傳言是真是假~
只是skylain很壞的一直在這裡嚇寶貝就是了(被巴)
IMG_4047.JPG
實在是沒料到松園別館讓我們停留的時間可以那麼短暫
之後馬上call了民宿合作的計程車司機鍾先生(鍾先生人也很好喔!)準備回民宿~
只是在車上拉咧的過程中,我們臨時決定去花蓮的熱門景點「雲山水」
PhotoCap_083.jpg

PhotoCap_084.jpg

PhotoCap_085.jpg
在前往雲山水的路上,還沒看到這樣的美景之前
此刻我心中唯一惦記的一件事就是






















「靠腰從市區跳錶到雲山水去要他媽的噴多少錢啊啊!!!!

這裡如果沒有像鍾先生講的那樣漂亮老娘一定跟你拼命!!!」
(真的是歹年冬搞肖郎)
PhotoCap_086.jpg


PhotoCap_087.jpg

PhotoCap_088.jpg
skylain覺得說這裡是仙境真的一點也不為過啊TFR2D.gif 
真的好美喔~可以和寶貝一起來這麼美的地方真的覺得很值得>////<
事後鍾先生車資也有算我們便宜一點(嘻嘻)
撇開這件事不說~鍾先生真的是個人很好又很會玩的人wwww
他還建議我們下次來花蓮玩可以湊四個人一起包他的車玩XDDD
說會算便宜之外也會比較省
不過說真的~之後如果還有機會來花東玩的話
我比較希望的是可以自己開車載寶貝四處玩~
一來省錢(skylain的人生理念以省錢為目的= =+),二來寶貝也可以不用玩的那麼累
話說回來也要先考上汽車駕照而且敢開上路才有資格說這些啊~(菸)
IMG_4088.JPG

PhotoCap_089.jpg
skylain在雲山水的時候,拍了一系列不知所以然,自以為假文青的照片
記得當時在拍這朵紅花時,有一群阿公阿嬤剛好迎面走來
(那時候skylain很厚臉皮的檔在路中央當路霸)
當我很專注在拍這朵花時,我感受到經過我身邊的阿公阿嬤都很好奇的在看我做什麼
隱約聽到「是在看什麼?」「有什麼東西好看的嗎?」「什麼什麼?」之類的
此時的我真的覺得丟臉到爆炸可惡!!!阿公阿嬤你們不懂我的心啦!!!!!!!!(掩面哭奔)
結果抬頭一看,寶貝早就丟下我逕自走去。゚ヽ(゚´Д`)ノ゚。
草率的按下快門之後飛奔到寶貝身邊,之後才發現拍糊了哼哼哼!!!!(〒︿〒)
PhotoCap_090.jpg
雲山水外面也滿美的
所以拍這張來催眠一下自己:我有來過伯郎大道喔(喔個頭啦一點也不像)
IMG_4096.JPG  
回民宿後馬上去找尋寶貝和skylain思念許久又略為卻步(?)的烤鴨店
五年前來花蓮時,寶貝非常體貼的說要出門買中餐給我吃
(聽到的當下欣喜若狂,恨不得寶貝買回來之後讓我繼續躺床上看電視然後一口一口餵我)
當年她買了一隻全鴨和兩碗挫冰,忘記有沒有買飲料了
這下可好了,skylain從中午吃到晚上再吃到宵夜
吃到skylain已經看完綜藝節目「我猜我猜我猜猜猜」晚上12點了還沒吃完
回頭看肇事者,竟然不知在什麼時候
早已放下端在手裡放著烤鴨的盤子,體力不支的倒頭呼呼大睡
只留下我一人繼續慢慢啃著未命名.PNG
有了那次的事件,以後我們提到「烤鴨」就會很有默契的說出「下次買半隻就好」(′~‵)"
只是說這次買半隻對skylain又稍嫌不夠說

arrow
arrow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