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八話其實並沒有特別值得提起的部分
但看完了這話之後我有一些無聊的感觸
以下是第八話的主要角色
新谷太太

初見小姐

所以我廢話就不多說
直接進入招致怨念的種種過程


新谷太太:「果然很漂亮」

新谷太太:「雖然貴了點 但是咬牙買下來太好了」

新谷太太:「暫時要忍受一下購物欲了」

新谷太太:「你好 初見小姐」

初見小姐:「新谷夫人 這條手鏈真漂亮」

初見小姐:「和桃子配對了喲」

新谷太太:「誒? 桃子是?」

初見小姐:「本來是買給自己的 因為尺寸太大了 就給桃子當項鏈用了」

初見小姐:「要是沒給桃子 當禮物送給新谷夫人就好了呢 對吧桃子」
之後兩人又在電梯裡遇到



初見小姐:「啊啦 這雙鞋…」

初見小姐:「是義大利名牌去年的系列吧」

新谷太太:「是啊…你真了解啊」

初見小姐:「上週和桃子去了義大利」

初見小姐:「過季的商品不是大促銷了嘛」

初見小姐:「我也是對這雙鞋 要不要買猶豫了好久」

初見小姐:「但是還有在日本未發售的款式 就買了那雙」

初見小姐:「新谷夫人還真是購物老手呢」

新谷太太:「沒有那回事」

新谷太太:「上…上個月信用卡好像達到上限了 哦呵呵…」

初見小姐:「誒…?怎麼知道信用卡裡總共有多少錢的呢?」

初見小姐:「大概是我用信用卡就不知道花了多少錢吧」

初見小姐:「啊 討厭 尿尿了」

回家後新谷太太才發現她的名牌鞋沾到了…


看到這裡,真的讓我覺得初見小姐說話的方式讓我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在腦海不斷的搜尋後,我終於想起來這種感覺是發生在什麼時候了…
前陣子我的手指有上指甲油的習慣
不過也不是為了看起來比較漂亮(?)還是什麼的
只是單純覺得好玩就擦上了一層淡淡的指甲油
班上有些同學很驚訝 也覺得很新鮮,
就會說:「哇~妳上指甲油了耶未命名1.BMP
我當然知道他們心中的震驚指數是無法比擬的XD
有一次,班上某個女生注意到我的指甲油
她說:「哇~妳擦指甲油耶~這粉紅色好漂亮喔~淡淡的~」
「哈…只是擦好玩的…我也不敢擦太明顯的顏色…」我說
「我朋友之前也有送我一瓶跟你一樣顏色的指甲油~可是我不敢擦說~」她說
「咦?有什麼關係~又不會怎樣~」我說
「唉唷~我不敢啦~」她繼續推託著
「為什麼啊?」我問
「因為…因為我覺得擦這個顏色…感覺很騷」她指著我的手說





所以妳就是覺得我這般騷包就是了?

………當下我真的愣住了
說我內心沒有「幹」了一下絕對是騙人的XD
我知道她沒有惡意,不過說出這句話時真的讓人覺得不怎麼舒服且錯愕
班上那個女生,其實她人不壞
只是有時講出來的話會讓人覺得「幹 妳真的很白目
如果只是我一個人這麼想,那可能就是我對她有偏見
偏偏班上大部分的人對她都和我有同樣的感覺…

回到話題,乍看之下也許會覺得初見小姐並沒有做出什麼太惡劣的事情
但真要追根究底的話
我覺得也是因為她太過白目,所以才會被新谷太太怨恨且四處找碴…
所以不要只會說「我又沒有做錯什麼 為什麼別人要這樣對我?」
此時該做的應該是先反省自己,而不是一直怪東怪西
因為有時候問題都是出在自己身上的…
片中我對於某一幕很有印象
初見小姐跪在門外對新谷太太說著:「我們交情不是很好嗎?為什麼要這樣對我?」
其實看到這句台詞讓我有種很複雜的感覺(苦笑)
交情很好是怎麼看得出來的?
也許很多時候只是自己的一廂情願罷了,對方怎麼想的 你根本不得而知…

我覺得三鼎的劇情風格和前兩部的不同之處在於
三鼎裡所引發的怨恨事件是「相對的被害與加害」關係
也就是說,其實不管被害人還是加害人,其實都會有被怨恨的理由存在
而前兩部比較像「絕對的被害與加害」的感覺
也就是被害人一定要可憐兮兮的遭受到加害人長期的迫害,才可以進行復仇的樣子
這是我的感覺啦…
也可能是錯覺就是了(爆)
啊…這篇的感想(?)寫的亂七八糟的…
其實我有太多想寫了
只是我腦部組識能力不好 寫到最後也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了…=__=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地獄少女三鼎
    全站熱搜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