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晚上坐客運回家時,睡夢中的我被響起的手機吵醒了
我看了看來電顯示,很驚訝的接起電話
「妳在哪裡?」一如既往有點吊兒啷噹的說話方式
「我在客運上,我今天要回家(笑)」我回答
「找我幹嘛?」我繼續問
「沒有啊~很久沒見面了和你聊聊啊(笑)」

聽他這麼說真是讓我有點愧疚
仔細想想,我幾乎都是有要緊的事時才會打電話給他
不只是他,就連其他的朋友也一樣
我不是個會「用手機打電話聊天」的人
我覺得那是個很浪費的行為,手機不就是有緊急的事時才會用到的工具嗎?
而且我一直覺得自己是個無法好好「說」出話的人
用說的,我總說不出我真正想表達的意思
只有透過鍵盤和寫信或是發簡訊之類的方式,我才能傳達我真正的意思
說真的,越大我又覺得「說話」是件很困難的事
因為常常自己說出來的話在他人耳中聽來又是其他的意思
所以在非必要的場合上,我多半會選擇沉默,我相信這樣就「不會錯」了…
這也就是我為什麼不會打電話和人「聊天」的原因

老彭,高中時期的同學
一直到高中畢業後我才覺得他是真的把我當朋友看待、很重視我的人
其實我很訝異
因為我總覺得不會有人會想付出真心和我當朋友
深信著自己是個不討人喜歡的人
畢業後 我們都在南部念書
他偶爾會來學校找我帶我出去玩 出去晃晃
有困難時他也很願意幫我
我生日時,朋友群中只有他記得並且打電話慰問我一聲
其實我很感動,真的真的很感動
我真的很想問他為什麼像我這樣的人他會願意和我當朋友
我發現我真的沒為他做過什麼
應該說,從一開始就是我在麻煩他很多事
表面上他是個瘋瘋癲癲又老愛提起我糗事混帳
但說真的,我覺得他也是少數看出我其實是個很會亂想 心裡很容易受傷的人(笑)
我永遠忘不了高一那次數學段考的事情
老師當著全班的面說著:「要不是妳考了100分,我還真不知道有你這個人呢」
班上的人全都把它當成是個笑話看待,連老師也是笑笑的不把它當一回事
下課後只有老彭一個人發現在我眼眶裡打轉的淚水
他問了我一句:「你哭了喔?」,顯然他是被我嚇到了
印象中我當時口氣很差的回了他一句:「我才沒有!」
不知道這件事他還記不記得
如果可以我真的很想為當時的情形好好跟他說聲抱歉
同時也想謝謝他一直以來這樣的付出和包容

「為什麼回家啊?」老彭問我
「回家看醫生啊…」我回答的有點心虛
結果不出我所料,他馬上回了我一句:「你每次感冒就要回去看醫生喔= =?」
「因為我不喜歡一個人去看醫生的感覺啊…我還是比較喜歡讓媽媽陪…」我說出我的真心話
本以為他又要吐槽我什麼,想不到他只是說了一句:「是喔…?」
我總覺得老彭對於我情緒的波動他能確切的掌握
何時該和我耍白痴、何時該和我正經,他都能適當拿捏和我應對的方式
我真的很感謝他
即使有了女朋友也不會忘了我這個老朋友
真的,謝謝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kyl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